离退休处分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新民三农文化博览园

发布时间:2019-06-21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6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组织党员举办了一次以“追溯百年农史 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离退休教职工130多人,前往沈阳新民三农文化博览园参观学习。

沈阳新民三农文化博览园,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地,也是辽宁省直属机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沈阳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博览园是以“三农”为主体,以文化为灵魂,浓缩百年农史,使民族文化和民俗文化做到有机融合。馆内文化馆群、博大精深,警示教育类包括《荣耻教育馆》、《文革图片馆》、《禁毒教育馆》、《抗日战争资料馆》等,民俗文化类包括《农史资料馆》、《剪纸艺术馆》、《民俗风情沿革馆》、《手工艺品馆》、《百年服饰馆》等。

当大家乘车来到三农博览园门前时,就被门前一幅“五千年文化波澜壮阔 一万年伟业继往开来”的楹联所吸引。刚进大门里面一幅“八仙过海”影壁,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禁想起“八仙过海”故事在民间的广泛传播。在警示教育馆,展出了近年来我国和辽宁省、沈阳市近年来的反腐倡廉成果。在《知青馆》参观的离退休教职工有很大一部分是当年的知识青年,回首芳华,睹物思情,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农史资料馆》收藏了三千余件近百年来农民生产生活用品。《民俗风情沿革馆》展有百家姓的来历,大家可以到这里来寻根觅祖。博览园内的社会主义大食堂、人民公社、生产队、农村小学校、农村医疗站、农家小院等,又把大家带回了过去的流金岁月。一些老同志说:“参观之后又把我们拉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让我们回首往事,记忆犹新”。通过参观教育学习,大家一致感到祖国历史文化的高深厚重,这是一次国情教育、乡情教育、也是一场爱国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参观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参观《溢香园》时,大家对盛开的油菜花海更是赞不绝口,并纷纷合影留念。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领略到了农村环境的清静优雅,又在怀旧温新的氛围中接受了科普知识教育。特别是看到作为祖国花朵的一队队戴着鲜艳红领巾的近千名少先队员,也来到素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更是倍感欣慰,看到了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一致感到:值此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走进三农博览园,既可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盎然生机,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又能让人追溯历史,不忘过去,展望未来,为生活在我们今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19620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