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分党委召开“心系转出党员 加强基层党建”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6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在处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心系转出党员 加强基层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部分组织关系转出的党员代表等22名同志应邀出席。

近些年来,由于家庭居住地址分散,照顾年迈父母,投靠外地子女等原因,有一些离退休老同志本着就近和方便的原则,把党的组织关系转到了自己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党组织。这些老同志虽然党的组织关系转走了,但他(她)们仍然心系自己曾经工作生活了几十年,乃至一辈子的学校,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建设。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和全处工作人员,也在时刻关心着他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关注他们的日常起居,关怀他们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为此分党委在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节日即将来临之际,邀请这些老同志来到学校,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向老同志们通报学校最近的改革发展建设情况,征求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请老同志们介绍一下自己参加所在社区党组织活动的情况、经验和体会,互相交流借鉴,共同学习提高,进一步加强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简要传达了学校党委、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中所提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学习了校党委徐凤翔书记4月份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我校当前开展的科学管理绩效考核、学习先进对标看齐、中层干部换届调整、校区置换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沈药精神表述语的内容、含义及向全校师生广泛征求意见,以便进一步凝练提高等工作事项。

与会同志在调研座谈讨论发言中,原中药学院办公室秘书李秀琴同志谈到:自己从1971年就来到学校,工作40多年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培养,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退休后因家远,把党的组织关系转入当地街道,但心里总还是惦记着学校的发展。学校搬到本溪新校区后,面貌大有改观,办学条件有了新的飞跃,看到这些由衷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感到高兴和自豪,如果学校党组织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会义不容辞的继续为学校发展发光发热。

原校医院医生赵晓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近几年由于自己需要到外地照顾年迈父母,组织关系转入社区。但今天在党的生日前夕,能够受到邀请参加这次离退休分党委调研座谈会,感到很高兴,我组织关系虽然转出了,但是我还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作用,争取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她还建议对于我们学校的一些知名的老教授和优秀老教师,要注意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当他们因年龄或其他原因故去时,可以借鉴通过召开小型追思会等方式,寄予追思和怀念,并将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和教学科研宝贵遗产让后人接续传承。

原医疗器械学院院长马孔琛同志建议,学校要坚定地走好自己的办学之路,学校的师资力量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要发挥我们学校的特长和优势,特别是宣传好我们的优势学科和学科带头人,让考生和家长动心动情,踊跃报考我们沈阳药科大学。不断扩大提高我们学校的社会知名度,积极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造就药学专业高级人才。

原计财处处长康泉友同志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财务工作的体会,对学校的经费运转比较关心,提到当前学校土地的置换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当务之急,建议学校领导积极与上级及有关方面协调沟通,加快土地置换工作的推进。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岩丹,原研究生处处长张明,原社科部秘书李中艳等老同志也对学校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离退休处分党委的基层党建工作等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还向与会的组织关系现已经转出的党员同志,每人颁发了一枚中国共产党党徽,并向他们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党员学习材料,勉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加强理论学习,在目前所在的社区党组织中及其他不同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历时二个多小时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开得活泼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体现了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分党委要认真归纳和梳理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提高,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处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齐心协力为药大越办越好,越来越好贡献聪明和才智,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19627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