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9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处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受到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的离休老干部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校有15名离休老干部现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离退休处分党委副书记高崇祥主持了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同志首先向与人员介绍了纪念章的颁发对象、重要意义、设计寓意理念等。纪念章的材料为铜胎镀金材质,规格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同志在颁发仪上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赞扬了老同志们七十多年来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为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学校有关部门,特别是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们,要把老同志们服务好,照顾好。随后,侯延林副书记走到离休老干部,原校党委书记周杰、抗战老干部孙家仁等老同志们的面前,亲手将金光闪闪的纪念章逐一佩戴在老同志们的胸前,并同他(她)们亲切交谈,满怀深情握手致意!

分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同志和与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分别向出席仪式的每位离休老同志,敬献了一个个制作精美的花篮,并送上了国庆慰问品,问候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国庆节快乐!

受到表彰的离休老同志代表,原校党委书记周杰同志在座谈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些离休老干部们如此高规格、高层次的褒奖,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多年来对全校离休老干部们的关心和照顾。决心努力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祝福我们学校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蒸蒸日上。离休老干部沈建民教授在座谈中谈到了自己在北京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申请到东北来工作。在沈阳药科大学工作七十年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心教书育人事业,在讲授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药品研制开发工作,造福人民,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95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侯世兰老师在座谈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过程,感谢党和国家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七十年来自己非常热爱教师工作,培育的医药桃李满天下。她还建议学校要充分发挥好沈药毕业的外地校友们的积极作用,共同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侯延林副书记等与受到表彰的离休老干部们合影留念,共同分享见证这一美好的幸福时刻。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19923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