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新 校 区 落 成 点 赞

发布时间:2016-09-26   发布者:   作者:

王 发
    经过几年的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美丽的、特殊风格的新校区落成了。这是沈阳药科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为新校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点赞。
    赞一,多年来的一个梦想终于实现。建一个现代化的新校区是我校几代人多年来的梦想。老校区是一个尚未建成的校区并且早已完成它的历史使命,早已不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发展,不适应国家对药学高等教育质量和规模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开辟新校区以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进而创建“双一流”。新校区落成并投入使用,为药科大学今后的发展打下必要的基础,是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赞二,新校区建在药都本溪是件好事。本溪市原来是以钢铁、煤炭为主的城市,由于资源枯竭,正在向以药为主的药都转型。本溪市包括辽东山区,盛产药材,是难得的药材基地,有发展中药和生物药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把一所著名药科大学的校区建在这里无疑是一种合理的考虑,也预示着辽宁乃至全国医药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值得点赞。
    赞三,药科大学有美好的发展前景。世界的发展、中国的发展、辽沈的发展都可能超乎想象。随着沈本同城化的发展、现代化交通的发展和信息交流的便捷,距离的影响将微乎其微。新校区的建成为沈阳药科大学积累了丰厚的资源,好像为药科大学的腾飞插上了翅膀,绝对是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赞四,沈阳药科大学的师生员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自然是以人为本的发展,是全体师生员工都有份的发展,这是不言自明的。也要看到困难。新校区建在本溪,无疑增加了运营成本,给职工生活造成一定困难,由于新校区建设启动较晚,错过了贷款和新老校区置换的大好时机,还会有其它困难发生。要记住一点,发展是需要代价的,不存在“天上掉馅饼”式的发展。困难不可怕,克服就是了。好在我们有其他院校的经验,由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一定会克服困难继续前进。现任教职工团结奋进、克服困难的精神可贵,值得点赞。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