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沈药”梦

发布时间:2018-10-26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退休办分党委后勤支部 陈晓莉

我的“沈药”梦缘于五十多年前,那时我也只有十多岁,我父亲因工作需要调到了沈阳药科大学,他曾反复对我们兄弟姐妹们说:沈阳药科大学是全国仅有两所药学学科之一的高校!他的学生不仅是医院的药剂师,还是制药厂的工程师,还能研究出高效药品,解决人民的看病难题。从此,这句话在我小小的脑袋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种下了美好梦想的种子。我梦想着有朝一日能考入“沈药”去深造,尽而能一步步读下去,直至读到最高学位。而且我所就读的沈阳药科大学一定会成为全国最好的高校,我会成为最优秀的药学研究人员。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梦想难于成真。“文革”后期我去了农村插队落户,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彻底打碎了我儿时的梦境。

人生的道路往往九转千回,阴差阳错之间,我却走入“药大”成为学生服务工作人员。并且我的弟弟妹妹却如我的梦想考入“沈药”学习。特别是我的下一代,我的女儿延续了我的梦想,也在多年后报考了“沈药”,女婿还是“沈药”本硕博连读的毕业生,外甥又来到“沈药”读研,这一切都弥补了我当初梦想未能如愿的遗憾!我的家庭三代组成了“沈药”世家。

我曾经的梦想到如今又重新回到了心中,特别希望我们全家为之服务的“沈药”成为全国药学系统最大最好的大学。多年来,我努力的工作,笃信沈药兴旺匹夫有责,经过每个人的不懈奋斗,我们的“沈药”一定能兴旺发达。

虽然我现在已经结束了“沈药”的工作,走向退休的行列,

但“沈药”的发展强大一直是我不变的梦想,学校目前遇到了困难,也是我们退休人员的心结,为学校做贡献的可能性很微小,但我们呼吁老师、同学,以我们的微薄之力改变思想、走出困境,我们的初始梦想一定会实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