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茶能够缓解老胃病

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生命时报 浏览:

浙江杭州吴女士提供:我爸有多年的老胃病,总得吃药。后来我听说了一个“炒枣泡水治胃病”的方子,给老人家喝了一年,现在他很少犯胃病了,胃胀、泛酸的症状也减少了。具体做法是:将大枣洗净放炒锅里,灼至外皮微黑,以不焦煳为准,一次可多炒些备用。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3~4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饮用。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二病房主任韩继武点评:老胃病指的就是各种慢性胃病,比如慢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胃溃疡、慢性胃窦炎、糜烂性胃炎等。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饭后饱胀、嗳气、泛酸,甚至恶心、呕吐等,不妨试试炒枣泡水。
  红枣有健脾养胃、补益肝脏之效。红枣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都是体虚之人所需的营养。炒熟的红枣表皮爆开后,更利于营养释放。枣皮还有一部分被炭化,其通过消化道进入人体,可以吸附体内的有害物质。
  此外,老胃病平时还可多喝红枣小米粥,养胃补血。但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体质湿重、腹胀、体质燥热者不宜多食红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