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08-19   发布者:汪涛   作者:宋爽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2023年8月18日(周五)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主题教育第一调研指导组组长李岩等到会指导,处党委书记于晶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部署,聚焦处党委的难点堵点工作,确定了1个领题调研题目《通过“话传承,聚力量”充分发挥沈阳药科大学“五老”作用的研究》,1个专项调研题目《以精准服务为抓手提高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水平的研究》,1个正面典型案例《“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经验案例》(结合在专项调研题目中),1个反面典型案例《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实践研究与探讨》。5月4日~6月9日期间,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处在职人员组成的调研组,通过走访学校老领导、离退休处老处长、访谈我校老战士、遍访离休干部、到校内四个职能部门调研、与四所兄弟院校座谈调研、发布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调研题目所涉及的相关问题展开调研。会前,处党委书记周密细致做好交流会各项准备工作,为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于晶首先介绍了部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基本情况。之后,围绕领题调研课题开展的背景、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等5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随后,于晶围绕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介绍,同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研讨,与会同志交流发言。

汇报交流后,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对处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工作开展扎实深入,工作取得初步实效。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高明宇书记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提出了以下3点工作要求:一要持续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持续扎实抓好成果转化,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抓好推动发展,三要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四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五要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

处党委书记于晶代表班子表态,要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深化,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调研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决策的能力,提高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能力。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