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发布者:汪涛   作者:宋爽

8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处党委书记于晶主持,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一调研指导组组长李岩等到会指导。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召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并开展交流研讨。制定《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案例剖析、对照检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处党委书记于晶代表处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处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代表处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之后,处党委书记于晶个人发言,对照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明确要求,认真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于晶同志作简要表态。

调研指导组组长李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扎实、准备充分,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理论学习充分,全面梳理盘点了问题,各项材料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的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并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于晶代表领导班子做作表态发言,会后,领导班子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今后将进一步抓好整改,推动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E92

C647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