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南校区

发布时间:2023-09-28   发布者:汪涛   作者:宋爽

为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凝聚力,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9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南校区。活动共14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参与。

离退休教职工分三组,先后参观了南校区校史馆、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葡萄园和中药学院药用植物园。参观校史馆,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各板块内容,了解学校红色校史、我校在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交流观看体会。参观看到老照片时,87岁的退休教授李绮云等离退休老同志们感到更加亲切,触景生情,自己亲身所经历过的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桩桩往事历历在目。校史馆高桐等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热情接待,全程参与。参观葡萄园,老同志们俯瞰、漫步葡萄园中,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葡萄园董航铭老师和乐钊博士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在葡萄园的自动喷施等方面的应用、以及葡萄品种、现代葡萄培育技术,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现代农业技术的进步带来的变化。参观药用植物园,中药学院程海涛老师边走边介绍了东北红豆杉、五味子、刺五加、防风、黄芪、紫苏、升麻、黄精、杜仲等药用植物,并从植物特征、鉴别要点、药用部位、药用功效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老同志们漫步药草园中,津津有味地辨别、了解各种药用植物。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老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情感互动,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充满幸福感和归属感。老同志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美好生活,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发挥老干部各项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校史馆、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和中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