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辽宁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汪涛   作者:宋爽

丹青万象,共谱华章。为更好地推进文化养老工作,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辽宁省博物馆“丹青万象——齐白石和他的师友弟子们”展览,30余位老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开启一次文化艺术之旅。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参观的老同志们详细地了解了齐白石的生平经历、从艺脉络、书画篆刻作品的风格以及齐白石在中国画坛上独特地位,同时展览注重挖掘阐释以齐白石为代表的画坛巨匠身上所蕴含的天人合一、亲仁善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走进博物馆、走进艺术品、品读艺术品,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老同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真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美好之旅,既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又丰富了生活,拓宽了视野,愉悦了心情。

校医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