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综合管理和服务的机构,根据我校对离退休教职工实行两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担负检查、监督、指导、协调、配合各部门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负责协同有关部门执行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离退休教职工的政策、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等。

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2、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学习、阅读文件、通报工作情况及老同志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

3、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待遇落实,做好节日慰问和探望走访工作。

4、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和重大节日的纪念活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开展力所能及工作。

5、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加强调查研究,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

6、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公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科学合理统筹安排,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7、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管理与使用,努力建设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之家。

8、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按章办事,各项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

9、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丧事有关工作。

10、负责离退休工作的统计报表、文件收发、材料归档等工作。

11、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我校“关工委”工作,发挥老同志作用。

12、做好离退休工作的网络宣传和管理工作。

13、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