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爱家乡 扬传统 做栋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为帮助药学院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明确在校学习目标和方法,了解健康成长的生活方式以及大学生立志成才的精神驱动力,4月25日下午,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处的指导下,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04教室为学院85期学生开展了“爱家园 扬传统 做栋梁”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前学生处处长、资深学生管理专家张殿发老师作为主讲人,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老师出席,讲座由药学院85期3期队辅导员侯巍老师主持。

讲座在张殿发老师引导下,以药学院学子们坚定有力的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誓词开场,使同学们树立为药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此后,张殿发老师围绕学生的思想品质、在校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这几方面展开了分享,通过多组不同时期校园风景照来追忆过往,让同学们以全新角度更加深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除此之外,张老师还通过照片介绍了学校多位名人以及学校曾参与过的重大事件,体现我校深厚历史积淀与力量。通过张老师生动讲解,促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学校,以认真饱满的精神面对大学生活,争做国家之栋梁。

在听过张殿发老师讲座后,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做到热爱家园,弘扬沈药精神,为沈药奉献才华和智慧。既然是花,就要开放;既然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就要铺出大路。愿同学们都能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共同为祖国医药事业努力奋斗!与此同时,也衷心感谢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对药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撰稿:邬琼、苏可欣、侯巍、李咚蒙

摄影:李思其、刘馨澳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