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沈药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为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沈药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617日下午230分,在主校区俱乐部二楼会议室,校关工委、离退休处分党委为工商管理学院84期药事管理二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沈药人”专题讲座,并开展了赠送学习用品助学团日活动。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发教授,原校高教研究所研究员、现兼任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副书记高崇祥,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韩丽梅,深入学生班级,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桂翠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第一项,与会的三位老师代表校关工委、离退休处分党委向大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笔记本、碳素笔),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做新时代沈药人。表达了老师们对同学们所寄予的深切厚望,希望每名同学都能好好学习,成为国之栋梁,在校学好医药专业知识,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主题团日活动第二项,王发教授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述了沈药的红色历史、沈药的光辉历程和博大精深的沈药精神。沈药从一所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发展到如今的沈阳药科大学,一路走来,无数的红色血脉代代相传,他们凝聚了沈药人拚搏向上的精神品质,秉承了校训精神——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他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做新时代沈药人,将沈药的接力棒永远的传递下去,为祖国药学事业奉献青春才华。

同学们感谢校关工委、离退休分党委在学习上对他们的大力支持,在思想上对同学的殷切关怀,纷纷表示,绝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沈药人。

工商管理学院84期药事管理二班为韩丽梅老师对口联系的班级,从5月份开始她多次深入学生班级,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友身份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热爱沈药,传承沈药精神,勤奋刻苦钻研,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代沈药人。在端午节前夕,她再次深入班级,在学校二楼食堂亲自手把手教同学们包粽子,与全班同学们分享传统节日带来的喜悦,特为每位同学带来了五彩绳,凝聚了浓厚的师生情。

今后校关工委离退休分党委将继续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配合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的自身优势,为老同志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共同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关工委  离退休分党委

                                                         2019617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