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9月20日,离退休工作处在校本部,隆重举办“礼赞中国70年 筑梦我们一起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校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奉献了14个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演出前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同志,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同志对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深切关心和节日祝福,并代表全处工作人员致词,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全校3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和有关部门的领导来宾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特邀赵翔,刘桂芝两位老师主持。

精美的扇子舞《我的祖国》,以开场舞的方式,拉开了文艺演出会的序幕,舞蹈由杨慧英编导,艺术团舞蹈队长董晶等演员集体献舞。男生独唱节目由马孔琛的《我爱你中国》、隋斌的《祖国,慈祥的母亲》、何志成的《等待》等节目穿插进行,歌手们分别用民族、美声、流行唱法为大家热情演唱。赵桂茹等演员的柔力球健美操表演身手敏捷,挥洒自如。贾瑞芝、赵秀英等领衔、蔡京南伴奏的两个女声小合唱《共和国之恋》,《泉水叮咚》《纺织姑娘》等歌曲,抒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葛晓玲女生独唱《祖国,我的最爱》,音色优美,温情悠扬。原图书馆退休教工戴波的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收放自如,曾多次受邀到各地进行讲学和表演。由张大光等4位演员表演的男生小合唱《党啊,我想对你说》,由刘宝珠等4位演员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共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董晶等演员表演的舞蹈《芳华》,把观众们又带回到以前的青葱岁月,重温青春韶华。由全校6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歌手参加、周洪义指挥的大合唱《天路》、《我们的中国梦》用优美的音乐旋律,四声部和合唱,高难度的演唱技巧,赞美了伟大祖国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追求。演出压轴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蔡京南和黄应路等人的伴奏下,演员和所有观众们全场起立,挥舞着鲜艳的国旗,齐声高歌,更是把本场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演出换装串场期间,还安排了三次现场抽奖互动节目,活跃现场节日气氛。整场演出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服装、舞美、造型等都具有较强的表现力,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演出至始至终体现了音乐美、舞姿美、歌声美,气势恢宏,美不胜收,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歌舞盛宴。

离退休艺术团长宋岩丹同志在演出结束后的讲话中,对全体演职人员,幕后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精心排练,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感谢。特别提到艺术团的演员们,暑假放弃休息,还在继续坚持排练,有些同志牺牲了外出旅游,家庭团聚的时间,有些同志带病坚持排练,还有很多同志,为使节目的编排更精准、演出更精彩,不辞辛苦,出谋划策,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

演出结束,出席观看文艺演出的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周杰、王发、李基正、王圣符、李绍枝、王本奇、缪硕宁等同志及有关部门领导来宾,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







离退休处分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