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70年 我和祖国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我校举办与祖国同龄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9月27日,我校1949年出生的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学校举办的“礼赞新中国70年,我和祖国同成长”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韩丽梅、组织委员隋斌、宣传统战部校报主任曲丽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高崇祥主持。

韩丽梅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离退休老同志们献花并发放了慰问品。随后,与会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分享了自己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亲身经历和动人故事。

军转干部梁广全同志发言中谈到,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1968年自己积极报名参军,先是在东北参加国防工程建设,不畏艰险严寒,胜利完成任务,后又跟随部队奔赴老山前线参战,蹲过猫耳洞,为保家卫国,捍卫和平做出了贡献。鄂眉副教授谈到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受倡导“知识救国”的父辈影响,大学毕业后从事教师工作,坚持爱岗敬业,热心教书育人,得到了大学生的信赖和爱戴。从事高校后勤工作的董义、王世界、刘兴文等同志谈到了作为知识青年下乡回城后,有幸来到沈阳药科大学工作,虽然从事的是物资供应,后勤维修、食堂服务等二线辅助工作,但珍惜工作岗位,热心服务育人。洪维俊、宁学仁、孙运玫等几位药厂退休的老同志,谈到了自己在高校药厂工作,注重学习生产技术,为高校科研成果在学校药厂就地转化成生产力,为国家和学校创造经济效益做出了贡献。赵二怀、安丰琴、尹秋、赵梦飞等老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看到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值此国家和个人70周岁生日之际,希望我们的祖国今后更加繁荣和富强。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能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祖国一起成长是一件非常幸运,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他们也谈到,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休憩相关,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现正在北京居住的宋惠珠在书面发言材料中,谈到了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看到自己担任辅导员时亲手所带的学生当中,从事医药教学科研的,有的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部队工作的,有的成为军委卫生部药政局长,晋升为大校军衔;从事管理工作的,有的成为省市级领导干部、大学校长感到十分欣慰。自己和学生们的点滴成长进步都得益于沈阳药科大学的教育和培养,因此时刻常怀感恩之情。正在新疆参加旅游的39期毕业生周书余、赫素清夫妇,作为同龄人接到会议通知后,因未能实际到会表示非常遗憾,并祝福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韩丽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在座的离退休老同志,转达了校党委徐凤翔书记对大家的关心与祝福。她表示,今天能够参加座谈会聆听各位同志的成长经历,感到非常荣幸,也深受教育。同志们中有为共和国出生入死的转业军人,有为培养人才奉献一生的高校教师和其他同志,他们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强调,应该大力宣传这种经历和精神,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而共同奋斗。

最后,座谈会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据悉,我校共有36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同志,今天共有14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场参加本次座谈会。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