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10月10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在处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分党委书记韩丽梅主讲党课,题目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组织力战斗力》。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委员、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分党委副书记高崇祥主持。

会上,分党委书记韩丽梅为大家传达并逐条讲解了“中共辽宁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印发《辽宁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辽老发[2019]4号文件),结合规范化建设标准中所提出的6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30项主要观测指标的相关要求,围绕通知的目的意义、全面加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面加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六项标准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强调了全面加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一项重要任务。指出了基层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要求。她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个方面标准规范党员管理、支部运行、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高质量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全面进步,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高崇祥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各支部结合当前主题教育要求,把培训内容抓实落实,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严格坚持六个方面标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结合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做好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服务管理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19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