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召开在职党员与贫困生“一对二手拉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91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与工商管理学院84期药事管理二班贫困学生“一对二手拉手”工作会议,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韩丽梅、副书记高崇祥和在职党员及8名贫困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职支部4位党员每人对接2名学生,学生们分别来自新疆2名、青海、贵州、湖南、山西各1名、河南2名。在职党员们满怀深厚的感情一一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同时,针对学生们的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希望。

分党委书记韩丽梅同志自2019年以来,就一直在关爱联系着84期药事管理二班的同学们,曾多次为全班同学举办励志宣讲会,端午节深入到学生班级,手把手教学生们包粽子,特别关心帮助班级特困学生,组织在职党员向学生们赠送学习生活用品等。她在座谈中殷切希望学生们要努力做到:一是以德为先,培养高尚品德,做事先做人;二是要有进取心,勤奋学习,精通业务,掌握好医药技能本领;三是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展现自我价值,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最美的图画。深切嘱咐学生们,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规划好人生目标,将来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校劳动服务公司总经理金旭,嘱咐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业,培养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他对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更是深情勉励、寄予厚望。在职党支部书记汪涛表示,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就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同学们常来学习交流,我们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离退休分党委兼职组织员张璐雅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将会助力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学生代表班长许志伟,代表8位同学表示,牢记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珍惜大学生活,在老师们的培养帮助下一定会健康成长,不负韶华。会上,在职党员向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及营养品。会后,在职党员还与自己结对的同学分别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在职党员与学生“一对二手拉手”工作意义重大,一是搭建了师生交流平台,为学生导航,用真情关爱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在思想政治和学业发展方面给予引导和指导;二是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深入开展。


 

 

                                            



 离退休工作处

 2020919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