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分党委举办庆祝建国71周年云歌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930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分党委,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在万紫千红的花季,硕果累累的金秋,举办了一场以 “北国药苑云歌会,喜迎国庆唱心声”为主题的大型云歌会,大家共同唱响祖国颂歌,倾诉对祖国热爱之情,展示艺术团积极向上的靓丽风采,喜迎我们伟大的祖国71周年华诞,药大微信群里近500名离退休教职工收听收看了全场艺术演出。

在离退休处分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同志的节日致辞,艺术团团长宋岩丹老师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节目主持人张大光宣布文艺节目开始,拉开了演出序幕。舞蹈队开场舞《芦花》首先呈现在屏幕上,婀娜多姿的舞姿,矫健的身段,显出她们的热情与勤奋,博得大家的赞赏。接着,女生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人们心中的歌。194910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71年前毛主席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至今萦绕耳畔,那隆隆礼炮的回响,预示中国的沧桑巨变。祖国,美丽的家园,让世界瞩目。走多远也要回来,你是我的最爱,一曲《祖国我的最爱》唱出了多少海外赤子的真实情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无数海外留学人员,放弃海外优越的生活,冲破层层阻力,回归祖国,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上默默奉献,他们动人的事迹,永远激励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接着,《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祖国我在你的怀抱里》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都表达出人们对祖国母亲般的情怀。“千里刀光影,仇恨燃九城,月圆之夜人不归,花香之地无和平”一曲悲凉的《重整河山待后生》把大家带到“国破山河在,英雄流热血”的年代。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历经磨难,每一寸土地都遭受无情地蹂躏。无数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赤胆忠心捍卫不屈的民族,换取了中华民族的强盛,国家的富强。

在《祝福祖国》的全场歌声中,联欢会圆满结束,大家用不同的文艺形式,共演出二十四个节目,联欢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演员的精心排练,离不开主持人妙语连珠的承上启下,离不开艺术团长宋老师的周密策划,更离不开离退休处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  让我们随着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共创美好未来。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9月30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