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中秋云联欢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传统节日;中秋,象征团聚、丰收、美满和甜蜜。为欢度传统佳节,9月3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唱响时代旋律 共庆中秋佳节”为主题的欢庆2020年中秋佳节云联欢。药大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成员,刚刚结束上午庆国庆云演出,又欢聚在离退休教职工的云空间,为大家再次奉献一场艺术盛宴。在欢乐祥和气氛中,离退休处韩丽梅处长,首先代表分党委、离退休处为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满怀深情为云联欢致辞。

主持人张大光宣布联欢会开始,舞蹈队的开场舞《亲亲茉莉花》呈现在人们眼前。舞蹈队的队员年龄都在60岁上下,可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的舞姿,毫不逊色不减当年,跳出了优雅与快乐,令人交口称赞。“一弯碧波,摇晃着一个月亮,一轮月亮,化作美丽的脸庞”,女生小合唱《明月千里》描写的是军人与军嫂在万家团圆的中秋夜,只能望着月亮互相思念的情感。军人在前方流血流汗换来百姓安宁,军嫂在后方默默奉献,使军人安心戍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令人钦佩,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孙巧贤老师用《梨花颂》书写着春天的气息,湛蓝的天空下,开着星河一样的小花,那样洁白动人,一路芬芳、一路诗意……,正是这些春花入泥,才结出秋的累累硕果。月亮、团圆是中秋永恒的主题,一首优美的《月亮看我》描写了久别家乡的人,对着月亮述说思念遥远的家乡,思念亲人的话语。为了让祖国处处鲜花开放,多少有志青年怀揣梦想,离开美丽的家乡,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想家的时候,只能对着月亮述说思念之情,他们是默默无闻的人,同样也是最可爱的人。一曲曲动听的歌曲、戏曲以不同的曲调,共同讴歌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为了支持联欢会,活跃联欢会气氛,离退休工作处的徐赞美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芭蕾舞《秋日》秋阳下,那优雅的舞姿,那优美的肢体语言,让人仿佛看到秋的漫江碧透,秋的硕果累累,秋的丰收喜悦。

一首由艺术团董鸿晔老师填词并演唱的歌曲《武汉》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年初,当难忘今宵凌晨钟声响起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武汉,一时人心惶惶,万人空巷。在这场人与自然的斗争中,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没有屈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他们夺取了抗疫的胜利,为世人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今夜有约,相约离退休大家庭的云平台上,今夜无眠,为伟大祖国放声歌唱,在秋高气爽的时节里,在阳光下的舞步中,整台联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整个云联欢演出的过程中,全校有近500名离退休教职工,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整场演出。远在大连的高光恩、王素贤教授夫妇等投靠子女,在异地居住的一些离退休教职工,更是在网上连连点赞,他(她)们虽然人在外地,但时刻切身感受到沈阳药科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离退休艺术团不能集中活动,在这特殊时期,艺术团领导发起云歌会这个平台,大家相约网络,唱着时代音符,音乐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生活,激发了大家爱国情怀。此间,艺术团团员们感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离退休艺术团的发展,离不开关心集体的热心队员,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这个团结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艺术团队伍,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还会站在更大的舞台,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