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隆重举办抗美援朝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10月20日,学校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在校本部隆重举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韩丽梅、副书记高崇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宣传统战部校报编辑部主任曲丽红、组织人事部刘涛出席仪式。离退休分党委成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筹备,仪式首先在校本部操场上为学校抗美援朝老战士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仪式由韩丽梅主持。学校大学生国旗仪仗队,身着军礼服,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当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时,李维、王学柏、李岩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举起右手向国旗行礼致敬,他们满是皱纹的脸上流露出坚毅的目光,仿佛把大家带回到70年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那一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场每个人眼中噙满感动的泪水,爱国主义的激情在身体里迸发,升华……

升旗仪式结束后,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举行,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高崇祥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及其他校领导对抗美援朝老同志们的热烈祝贺和亲切祝福。并特别介绍了纪念章设计理念和颁发纪念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为了纪念那场立国之战的伟大意义,是为了深情表达全校师生对抗美援朝老英雄们的敬意,更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沈药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韩丽梅、刘涛为李维、王学柏、李岩三位老同志颁发佩戴纪念章,大学生们为老同志和特邀嘉宾代表敬献花篮,离退休分党委委员为他们献上慰问礼品。

纪念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战士、司局级离休老干部李维畅谈了获得奖章的感受,分享了抗美援朝战火年代的真实故事,以点带面生动展现了广大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王学柏、李岩两位离休老战士也回顾了当年的战争场面,重温了抗美援朝精神,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们的隆重褒奖,感谢学校党委对他们的亲切关怀!

特邀嘉宾代表,1949年参军时年仅15岁的离休干部宋淑英同志,在座谈中谈到了作为一名部队的医护人员,在后方医院积极参与救治志愿军伤病员的感人经历。1951年初中刚毕业就响应党的号召,参军入伍的文惠芝同志,介绍了在东北军区防空司令部服役期间,积极组织群众为抗美援朝捐款捐物,参与防空演练等工作,为抗美援朝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党员代表、离退休机关党支部书记、转业军人康泉友同志,在座谈发言时先向在座的几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立正,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敬意。他介绍了自己从军13年及在地方上的工作体会,决心向老战士们学习,为药大发展贡献余热。大学生代表、86期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陈诗怡同学,在座谈发言中谈到了要发扬抗美援朝老战士们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好医药专业知识,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腾飞做出贡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能亲身参加本次纪念章颁发仪式,接受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深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始终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的宝贵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与会全体人员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铿锵有力、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离退休分党委韩丽梅书记带领分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和处办的同志一起专程到行动不便的其他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马克明、钱子林的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颁发佩戴纪念章,献上了花篮慰问金和慰问礼品,并转达了学校党委领导对他们的敬意和问候!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20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