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举办“纪念抗美援朝 弘扬家国情怀”云演出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离退休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20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纪念抗美援朝 弘扬家国情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云演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近500人在微信群观看了专场演出。

上午9时,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韩丽梅宣布云演出开幕并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为了祖国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正义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沈阳药科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团主持人张大光老师饱含深情主持了整场云演出节目。艺术团的老师们用嘹亮有力的歌声重拾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赞美我们“最可爱的人”,为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身体力行。一首《我的祖国》女生小合唱拉开了云演出的序幕,一个个精彩节目纷纷亮相。由原校党委副书记王本奇、原工会主席周洪义等11位老同志组成的男生小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把大家带到了当年出征的场景。整台节目内容丰富,独唱、合唱、诗朗诵、京剧、豫剧等形式多样。演出期间,微信群里赞声不断,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绿色军衣》、《怀念战友》、《军人本色》、《边关好男儿》、《血染的风采》等一首首嘹亮军歌,抒发战友情怀;京剧《打败美帝野心狼》、《绝不让美李匪帮一人逃窜》表达出我们战胜美帝国主义的必胜信心和力量;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再见了大娘》及女生独唱《金达莱盛开的地方》、《金达莱》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深。男女声大合唱《英雄赞歌》,更是把整场云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以离退休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优美舞蹈《我的祖国》为云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离退休艺术团为筹备本场演出,提前四周精心筹备演出节目,多次线上、线下录制节目。为保证云演出最佳效果,艺术团的老师们还多次自费到歌厅录制合唱节目,到学校录制大合唱节目。离退休党委委员、艺术团团长宋岩丹老师高度负责,废寝忘食统筹指挥,周密筹划。艺术团的组织团队(指挥赵翔、伴奏贾瑞芝、主持人张大光、各声部长、后期制作李慕春等同志)做到了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节目筹备工作。本场云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参加演出人员50余人,演出各类节目28个,整个节目安排组织与表演内容都受到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

“英雄儿女”、“最可爱的人”,无疑是抗美援朝时代英模的响亮符号,那些用生命和鲜血染红了朝鲜大地的烈士们永垂史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20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