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利用重大节点走访慰问党员群众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每年“七一”、“国庆”两大节日例行走访的同时,今年还结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及教师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节点,于911026期间,历时50多天,组织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全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全校高龄、重病及家庭困难离退休老党员、群众76人。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为他(她)们送上学校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同事们的热情问候和节日慰问品、慰问金、花篮及各类理论学习材料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91日,离退休党委到辽宁金秋医院及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了张子香、彭涛、孙家仁、王常效四位抗战老战士。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了“慰问党员群众,贴心服务送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征求各支部意见建议,经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确定42位党员群众为走访慰问对象,从9月初至10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在职工作人员怀着深厚的感情,深入老同志家中及医院、养老院看望慰问党员群众42人。在看望离休干部贾中廷、退休干部李佩瑶夫妇时,两位老人眼含热泪频频招手,依依不舍目送着我们,感谢学校领导和离退休处的关怀。各慰问小组在同老党员、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对老党员、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学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走访中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字版)、《离退休党员学习材料》第七期等理论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的同时,鼓励他们理论学习不缺课”、“知识更新勤充电”,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校和离退休处慰问了参加出国作战的老战士、离休干部李维、马克明、钱子林、王学柏、李岩5位老同志。并在校本部大操场和会议室专门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章颁发仪式,为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们佩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慰问礼品及花篮,转达了学校党委领导的关怀和祝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领导和工作人员,还专门驱车40公里外到钱子林、马克明两位老干部的家中颁发纪念章,送上慰问金等。

在为抗美援朝老战士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还特意把当年学校内虽然没有直接跨江参战,但在同期参军入伍,并在丹东部队后方医院等地参与了救治战场伤员等工作,为抗美援朝也做出过贡献的宋淑英、文慧芝、艾淑环、郭精华4位老同志,邀请她们莅会,并送上花篮和慰问品,与佩戴纪念章的老战士们一起,共同分享胜利后的喜悦。

在教师节、重阳节等节点,离退休处专程去敬老院慰问了离休干部艾鸿儒、老教授林如,慰问了孤老刘淑春等老同志。看望了90岁高龄的姚崇舜老师、80岁高龄的刘世庆教授等今年正逢8090周岁生日的25位老教授、老同志,为他们送去生日慰问品,转达了学校党委的关怀和问候。

通过开展重大节日、重要节点等走访慰问工作使全校的离退休党员、群众亲身感到学校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及所在党支部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作用,“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201027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