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制度

发布时间:2015-03-16   发布者: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政策,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在生活上关怀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做好规范走访、慰问、探望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走访慰问工作要坚持沟通与服务并举,坚持平时与节日慰问相结合,遵循点面结合,突出慰问重点,具有代表性,使走访慰问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二、重视并坚持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探望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深入离退休老同志中间,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
    三、及时了解离退休老同志身体状况,对重病住院或在家的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探视、慰问;对异地住院治病的离退休老同志,经请示学校领导批准后可前往探望慰问。
    四、做好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协助会同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慰问厅局级离退休干部,对住院、长期卧床重病在家、独居、特殊困难等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
    五、“七·一”前对长期患病的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
    六、老人节每年组织八十岁、九十岁生日集体祝寿慰问活动。
    七、组织进行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纪念活动,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相关的庆祝和迎新慰问工作。
    八、每年组织新退休离岗的教职工召开迎新茶话会。
    九、每年在春节前协助学校组织落实离退休老干部厅局级新春团拜会,由学校领导汇报学校情况。
    十、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家访工作:家访时间原则上离休干部星期二上午,退休老同志为星期四下午,探访长期卧床重病在家、独居、特殊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积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十一、慰问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会、茶话会、团拜会和电话询访等多种形式,根据对象不同,灵活多样。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