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定量供应到各选所需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忆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的巨大变化


今天,我展示出40年前改革开放起步时的十一种定量供应的购物票证,有粮票、布票、豆油票、猪肉票、鱼票、糖票、豆制品票、洗涤品票、棉花票、商品卷、购物卷等。可以说,当时物资缺乏,几乎生活必需的吃、穿、用等都是凭票定量供应的。比如:粮食每月大人供应27斤,其中只有3—5斤大米和白面,其它均为苞米面。每年每人五尺布,每月每人猪肉1斤,豆油3两等等。每家都精心计划,艰苦的渡过每一天、每一年。

1978年,党中央提出改革开放的正确决策,提出在20世纪末实现四个现代化的目标,全国人民努力奋斗,使国民经济逐年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40年后的今天,变化巨大,向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现在物质丰富,不仅不用再愁、再计划吃穿用等,过去凭票证供应的物品,应有尽有,多种花样,任你选购。

我虽已年进老年,也赶上了这幸福年代,为我们强盛富裕的国家而自豪,也要按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晚年尽力发挥正能量。看到全国人民奔向小康,国家强盛起来,我的夕阳也更加红火、美好!







王圣符

2015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