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阳光下欢度晚年

发布时间:2018-07-16   发布者:韩丽梅   作者:

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已经历40个寒暑了。我作为一名82岁的退休老教师,工资充足,住房宽敞,衣食无忧,幸福地生活在党的阳光下。我又是一名老党员,在建党97周年的前夕,向党汇报一下自己的近况。

1、退休之后,积极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党支部召开的各种会议、文娱、游艺、征文、唱歌、出游等各项活动,积极参加街道社区活动。我的第一大爱好是唱歌:自己曾多次参加国庆、党庆、校庆等大合唱活动和演出,2009923日,我们在南风大剧院演出,当时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在台下观看。

2、我的第二大爱好是旅游:除了西藏之外,我已走遍了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等地,还走遍了亚洲、欧洲、美洲的20个国家,欣赏海内外壮观的名胜古迹,博览异域奇妙的风俗人情。

3、我的第三大爱好是作诗:退休后,曾参加沈阳柳塘诗社,听了4年的写诗课(每周一次),使自己成为一名成熟的格律诗人,并公开出版了个人诗集《生平吟韵录》。现为中华诗词名家交流中心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辽宁诗词学会会员。在国内一系列诗词大赛中多次获奖并荣获多种荣誉称号,诗词作品已被选编入34部大型诗词典籍中。

4、我的第四大爱好是著书:我在退休前已自著或合著过5部业务书(含教科书、教学参考书、工具书等)。退休之后,又公开出版了6部书:即《中华血脉·姓氏祖源宗亲世系大揭秘》、《逊帝僧踪》、《名门世系谱》、《清明上河图传奇》、《生平吟韵录》和《曹石梦传奇》。已将上述六种六本书(3公斤重)寄给了国家图书馆、全国30家省、直辖市、自治区图书馆以及首都、沈阳、本溪、锦州、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当我收到各大图书馆寄来的馆藏证书,想到自己所著的书将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而发挥更大的公益作用时,心中产生一种艰辛努力后的收获感和长期奋斗后的成就感。目前,退休后的第七本书《中华远古大事纪年》正在紧张地写作中。

在此,谨以上述工作成果向党的97华诞献礼!我将在党的阳光下继续幸福地走完人生的最后几公里。最后,用一首七律诗《八十抒怀》来结束本文。

 

 

八十抒怀

飞度八旬转瞬间,杏林药苑两盘旋。

神通百氏识根脉,趣酿千诗立韵坛。

欧美亚洲游览遍,婚节寿典放歌全。

著书十部休歇笔,步入红楼谱梦篇。

 

 

共产党员  王玉珠敬上

20185月下旬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