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关于开展“沈药记忆”口述校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6   发布者:   作者:

海内外校友、与沈药有故事的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师生员工: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悠然间,沈阳药科大学已经走过了85个年头。为挖掘沈药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沈药校史资料,留存沈药记忆,传承沈药精神,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决定开展“沈药记忆”口述校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征集建校85年来各个时期的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等的回忆。
    2.征集建校85年来发生在沈药人身边的值得记录、值得回味、感动人心、发人深省的点滴平凡事件的回忆。
    3.征集反映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各方面情况的其他回忆。
    4.征集各期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校内使用票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派遣证、毕业照、毕业纪念册、毕业文化衫、毕业汇演光盘等。
    二、活动要求
    1.所征集到的内容应能够体现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所提供的资料应客观真实,对时间、地点、事由以及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现从事职业等相关信息尽量描述完整。
    3.口述内容可以是大跨度的宏观叙事,也可以是针对某一点、某件事的微观描述。
    4.本次活动重点征集2000年以前的校史相关内容。
    三、活动方式
    1.校外校友征集由各校友分会发动和组织,要挖掘当地校友尤其是老校友资源;在校师生征集由各单位、各部门组织,要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离退休老同志征集由离退休工作处发动组织,学校校友会可派人协助访谈整理。
    2.口述校史可以是录音、录像,也可以是本人撰写的文字回忆录或接受访谈后的文字整理,须经本人同意后报至学校。
    3.与口述校史相关的资料可以以捐赠、复制或寄存等方式,通过邮寄、电子邮件或直接交至学校校友会办公室。
联系人:廉益人,联系电话024-43520030,13804981511,邮箱lianyirenrenp@126.com,QQ1072069202。
    4.校史资料一经采用,将在学校校史馆或校友会永久展藏。学校将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四、活动时间
    “沈药记忆”口述校史活动分批进行,即日起至2017年9月为本次活动时间;下批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欢迎您与母校、与沈药人分享您的沈药记忆!让“沈药记忆”情牵你我,源远流长!
 
 
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
2016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 2023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