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四技巧

时间:2015年01月15日 来源:《健康之友》 浏览:


    在真诚的基础上,注意四个沟通技巧,能助你在交往中游刃有余。
    与聪明人谈话,要靠广播的知识 聪明人往往博闻强识,反应迅捷,但容易傲慢。想与他们好好交流,就需要做足功课。最好能收集他们意想不到或能给他们启示的内容,往往会让他们折服,愿意放下架子虚心交流。
    与善变的人谈话,要简明扼要 善变的人习惯寻找对手,所以不要和他们争论,以免激起他们的“斗志”。与他们意见相左时,不妨简明扼要地表明自己的意见,若他们开始争论沉默微笑是你最好的答复。
    与有钱有地位的人谈话,要高屋建瓴 可以提前做功课,提升自己看事情的高度,同时掌握对方的兴趣所在,交流时就可以淡定自然、不卑不亢。
    与地位低的人谈话,要谦敬 即便是地位卑微的人,内心也会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美德,比如孝顺、勤奋等。带着谦虚敬畏的态度与他们交流,会让他们舒服,我们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健康之友》2013.5.2  余淑君 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