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注意 让你远离中风

时间:2015年04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合理膳食预防中风
    中年人膳食要均衡要好色,红黄绿白黑通吃最好。红指红葡萄酒,每日饮50mg-100mg,黄指胡萝卜、红薯等黄色蔬菜,绿指绿叶蔬菜,白指燕麦片,黑指黑木耳、蘑菇等,这些食物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及血粘度。切忌暴饮暴食,以避免中风的到来。
    2、戒烟戒酒,以茶代酒
    吸烟引起血管壁损伤,动脉硬化,最终引起脑卒中。少量饮酒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大量酗酒易造成血液的损伤,避免中风的形成。因些中年人要戒烟戒酒,以茶代酒,绿茶最好,这样既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份,防止高粘血症,又可以发挥绿茶抗氧自由作用,起到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3、适当运动预防中风
    中年人特别是白领一族,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拼酒、熬夜、不注意锻炼身体。中年人一定要留出一点时间锻炼身体,以有氧运动为好:如慢跑、骑车、游泳、登山等,均为极好的运动项目,也可在办公室忙里偷闲,做操、跳绳。运动要适度,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4、戒焦戒躁,适当放松
    情绪激动可以导致血压上升,心跳加快,从而引发血管损伤,血粘度增多,是导致心脑血管的原因。中年人血气方刚,更要注意情绪稳定,淡泊宁静,工作紧张时,要注意有张有弛,适当放松。
    5、心脏疾患要早治
    许多心源性疾患,如: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房颤动是引发中年人缺血性脑卒中一个主要原因。一旦发现患有上述疾病,一定要及早根治,以防祸及大脑。
    6、及早发现及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卒中的第一杀手,易对脑肾造成了危害。中年人要注意定期监测血压,发现血压高要通过生活调节,低盐低脂饮食,药物治疗将血压控制于理想水平,以避免中风的导致。
    7、不可小视的打呼噜
    打呼噜不是睡得香的表现,是呼吸的气流受阻的表现,肥胖者多发。它可引起体内缺氧,从面导致血粘度增高,严重者引起睡眠呼吸暂停,诱发脑卒中的发生。中年人可通过减轻体重,戒烟酒,侧卧位,避免过劳来预防严重者要去医院进行矫正治疗。
    8、补充叶酸及B族维生素
    研究表明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引起中年人脑卒中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可以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增加卒中的危险,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B6,可以有效降低胱氨酸的水平,从而预防血酸形成,谷类及新鲜水果疏菜中叶酸维生素B12等含量丰富可多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