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自然五大养生秘诀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有哪些养生之道呢?您知道有哪些养生保健吗?日常生活中您有留意养生吗?今天呢,就让小编为大家带来了5大相和养生保健常识哦,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哦。      养生保健五个“相和”  
    与自然相和  
    人类生活在自然社会中,从自然中攫取对人类有用的物质,同时把无用或者有害的物质排到自然中去。  
    但是您有没有想过自然对人类的反作用呢?与自然相和,就意味着我们的行为要适应自然的发展规律,亲近并保护自然,在养生上也要自然得法,不能强求。  
    与他人相和  
    与他人和睦相处,让心态处于轻松自如的状态,这样有利于身体分泌有益的激素,从而使得神经系统的功能处于最佳状态,同时机体的抵抗力也会增强。  
    融洽的人际关系会使人处于一种轻松快乐的状态之中,心情好,衰老自然会减慢。  
    身与心相和  
    身心相和,在一定程度上是指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保持心理健康。  
    这样身体才不会出现各种问题,人的身体和心理是一个相协调的整体,心理出了问题很容易影响身体。  
    五脏相和  
    五脏之和要求气血和、阴阳和、五行和。这符合中医的理论。  
    只有五脏和,人才会精神焕发,健康长寿。  
    所谓“一阴一阳谓之道,偏阴偏阳谓之疾”,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饮食相和  
    这要求我们膳食要平衡,摄入与消耗要相平衡,同时摄入的各营养物质之间的比例也要仍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