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今天一位朋友向我抱怨:“看我瘦瘦的,怎么胆固醇偏高?而且是低密度胆固醇(LDL)高,而高密度胆固醇(HDL)低。”其实胆固醇过剩与人的胖瘦关系不大,导致胆固醇过剩的主要原因在于饮食不当,胆固醇过剩会引起多种疾病,如心绞痛、心肌梗塞、脑梗塞、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甚至胆结石。
    如下食物可帮助减少胆固醇:  
    芝麻:芝麻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芝麻酚(芝麻油比芝麻含得多)。芝麻酚可防止LDL被氧化,LDL不被氧化,吞噬异物的巨噬细胞的聚集就会被抑制,这样就不会出现巨噬细胞的残骸堆积在血管壁上,血管壁也就不会变窄了。所以芝麻酚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动脉硬化。研究显示,芝麻酚的抗氧化能力是高脂血症治疗药物丙丁酚的10倍。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LDL会降低,而HDL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绿茶:绿茶中所含一种多酚-儿茶酚,即茶叶中的涩味成份,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堆积。儿茶酚通过增加体内有益菌群,促进有益菌群以胆固醇为原料合成胆汁酸进而排除体外,避免胆固醇的增加,从而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另外儿茶酚还能抑制血液凝固,从而降低了血栓引发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危险性。
    香菇:香菇中含有一种叫香菇嘌呤的特有成份,能促进肝脏中胆固醇代谢,从而抑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干香菇两个,坚持一个星期后,胆固醇下降10%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