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力或是肾病告急

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互联网 浏览:

  临床上,即使在透析治疗的基础上,急性肾损伤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仍然高达一半以上。急性肾损伤严重就在于这个“急”字,但如果发现及时、治疗得当,不少病人的肾脏功能可以完全恢复或者部分恢复。
病情急 死亡率高达60%急性肾损伤是指突发和持续的肾功能下降。危重症急性肾损伤发病后的死亡率高达60%。目前肾脏疾病患者中,约两成患者是急性肾损伤所致,这类病人近几年还有增多趋势,无论是青年人,还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慢性肾病患者都是急性肾损伤的高发人群,救治不及时就会至尿毒症。着急治 身体乏力是信号肾出现问题前身体会发出一些信号。如果出现身体乏力、恶心呕吐、小便有泡沫、排尿量不正常、尿蛋白和尿潜血、贫血、高血压、痛风、尿路感染等,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肾脏。
  老年人和各种慢性疾病人群更容易发生药物性肾脏损害。如果患者同时有低血压、呕吐腹泻、大汗等脱水的情况,发生药物性肾脏损伤的几率会大为增加,这就要多注意紧急情况的发生了。急预防 保证水摄入防治急性肾损伤的关键在于要知晓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急性肾脏损伤。当损伤因素不可避免时,应该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例如保证足够的水摄入量。避免脱水的发生;维持血压的平稳;还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药物应用。
                   《健康时报》2013.3,25 杨莉/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